苏年乐

阿兹海默症
第一章
伟大的天才,前军火商,慈善家,花花公子,复仇者钢铁侠,将这些头衔集于一身的托尼·斯塔克得病了,对于他这样的人来说,疾病就是要他的命,毕竟他还有许多坏人要去抓,许多人要去救,还有他本人所说的“许多妞要去泡”。不过好在他的身边有贾维斯,他的智能管家在,这就使得托尼的病每次都能好的快。托尼理所当然的认为这次也不例外。

“嗯。。斯塔克先生,我很遗憾的告诉你,您患的是阿兹海默症。。”斯塔克的私人医生,享誉世界的瑞安医生搓着手,最终还是告诉了托尼。
“阿兹海默是什么?贾维斯?”托尼满不在乎的将沙拉里的芹菜用叉子叉出来甩在嘴里,并看向等在一旁的管家。

“稍等sir”贾维斯的掌心出现一台微型投影,将搜索内容展现在桌子上。

“阿尔茨海默症是一种起病隐匿的进行性发展的神经系统退行性疾病。临床上以记忆障碍、失语、失用、失认、视空间技能损害、执行功能障碍以及人格和行为改变等全面性痴呆表现为特征,病因迄今未明。65岁以前发病者,称早老性痴呆;65岁以后发病者称老年性痴呆。”贾维斯挑选其中的重要休息做了介绍。

“简单来说,就是我得了老年痴呆?”托尼把叉子含在嘴里,瞪大了眼睛。
“这要等您65岁之后了”贾维斯纠正着错误。
“那么,瑞安,这病怎么治?”
“斯塔克先生,这个目前还没有适合您的治疗方法,我们需要先为您检查身体的各项参数,最后得出结论”瑞安医生紧张的看着面前拿着叉子扔来扔去的托尼。
“好吧。贾维斯安排时间吧,把那些用来跟封面女郎吃饭约会的时间都用来检查,应该足够了”托尼站起来,背对着瑞安医生“贾维斯伸手”
贾维斯听话的伸出右手,托尼便把还沾着沙拉酱的叉子放进他的手里“替我洗干净它,谢谢”

贾维斯握住手里的叉子,摆出公式化的笑容“瑞安医生谢谢您,检查时间我会发给您的,sir不舒服,准备休息了”说着引瑞安医生出了门,送走了他。

一个正值巅峰的人生,突然出现了这么大的转折,任谁都不能淡定的接受,更别提是托尼这种随时会崩盘的心态。
贾维斯走进低下工作室,偏头躲过托尼扔向门口的装有蔬菜汁的杯子,用手指拭去溅在脸上的液体,弯腰捡起杯子放在了旁边的柜子上。

贾维斯搀起蹲在地上的托尼,将他放置在椅子上,蹲下平视托尼的眼睛。
“Sir,关于瑞安医生说的检查,我需要再与您进行详细的更改。”贾维斯将时间安排的界面调了出来,等待托尼的答复。

“这个”托尼的手指点在其中一条上。
“这周三要与Fnimus的营销部经理见面,这家公司前不久才刚刚上市。他们想把清洁能源引入自己公司的生产线来减少成本”贾维斯解释道。
“那个什么经理长什么样啊”托尼注意到贾维斯的裤边有暗黑色的痕迹。竟然在一向干净整洁的贾维斯身上留下了痕迹,干得好啊我,托尼这么想着。

贾维斯调出照片给托尼看,却发现他并不在神。伸出手指在托尼耳边打了个响指。
“啪”的一声让托尼整个身体一抖,回过神来。
“磕碜”对于那位素未谋面的经理,托尼只有这么一句评价。于是经理很不幸的下榜了。

经过一个小时的更改,检查时间已经初步确立下来。对于第一次检查的时间托尼却并不是很满意。
“明天早上!我才不要起那么早,就为了检查我是不是得了老年痴呆!想都别想!”托尼对于早起这件事一直很抵触。

“可是Sir您明天只有早上有时间,检查之后还要立刻去开会,相信您并不想面对有起床气的佩珀小姐。”贾维斯在摆出佩珀之后托尼的态度立刻软下来。
无奈的伸出三根手指“明天早上检查完之后可以吃三个甜甜圈,口味随您喜欢。”

听到这话的托尼几乎是立马答应下来“没问题!不过我要你做的甜甜圈”
得到同意的托尼非常高兴的钻进了被子,准备用睡眠来消磨时间直到早晨的到来,不过却睡不着。

“贾维斯?我睡不着。。”托尼睁开眼睛看向站在一旁等他入睡的贾维斯。
“Sir,我有很多种方法来哄您入睡,要哪一种?”贾维斯微微弯腰站在床边。
“无所谓哪种,只要是温柔的就可以。”托尼这么说着闭上了眼睛,把被子拉到了脖子以上等待着。

贾维斯没有再说话,而是伸手在托尼身上轻轻的拍着。
托尼在贾维斯的轻拍中陷入睡眠。
贾维斯在托尼睡熟之后,退出了房间“晚安,Sir”

感觉写到这里我就可以结尾了(•ิ_•ิ)
灵感来自于母上大人每天看的韩剧,不过关于阿兹海默症真的不太了解,求科普!!!

评论(2)

热度(6)